幸运是我

昨天终于看完了《幸运是我》,一直断断续续地看,在商场里无聊看到难过,也在公交上看到笑出声,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。在陈介旭身上有看到自己,偶尔暴躁但是很心软。小时候就是个很黏老人家的小孩,不知道怎样疏远了,我长大她变老。但是看到电影里的芬姨慢慢健忘,就会想起以前奶奶也这样,慢慢忘掉我,忘掉爸爸,忘掉自己。曾经跟这样的她开过人生中最后悔最心痛的玩笑,现在敲字也双手抖震。

其实在电影里看到未来,会问自己:以后的妈妈,以后的我,也会变成这样吗?会有人吼我吗?我会惹人烦吗?

电影里的芬姨哭着说:我是真的不想忘记啊!

不想忘记也会忘记的。

早上去喝茶,牵着阿婆走,看到茶楼门口的老奶奶,驼着背撑拐杖,单肩背着一个黄袋子,使劲挥手召的士,没有车停。挥空的手失势又徒劳,划出苍老的绝望气息。

回去的路上,我牵着阿婆,她突然笑笑说等我也去上课了,她就会很不舍得我们。明明每个星期都回家。她说想我们,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。我也。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虞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