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千里外当有 天星清辉满撒"

假期里的每天都过的很快,尤其是在三下乡回来之后。明明是去了别的地方像逃离一样生活了十天,说是喜欢农村生活,不如说是换一个心境出走一下。回来之后,就像大梦一场,泡沫幻灭。没想到是这样的,城市的夜晚,炎热闷躁,无风无缝,心都被包裹不见光。想念乡间夜晚太亮的月光,和满天沉默但又无数的繁星,抚慰我。

这种十天的逃离带来的断片感打碎了生活的节奏,不如说暗示了某种可能性。但只是暗示,也只是可能。却分外让人不想回去生活的轨道。嗜冰饮,却不降心火。茶餐厅里的金牛是很棒,茶走也无缺陷,冰凉一杯,片刻便忘。身体的记忆太短,盛夏的高温马上袭来。居然让辣味占得味蕾的高地,反正也热,不如变辣。酸菜鱼和爆虾爆田鸡,有火箭的勇猛,爽快起飞,逃离地球。

新买的裙子很喜欢了,夏天的图案,飞鹤和禾草,又以为回到乡间,看到会想起夏夜,想起一点点的喜欢,想起可爱的一群孩子,想起共眠的好友,想起盛夏里的凉风银河和流星。相遇就想那颗瞬逝的流星,看到了,就很好了。又怎可要求奇迹停留。

晚安。星星与你同在。

评论

© 虞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